上禮拜終於收到西班牙那邊傳來入學通知單,終於可以辦理簽證了 【領簽證】辦理西班牙簽證當天!辦簽證當天實況分享、我終於拿到【領簽證】辦理西班牙簽證當天!辦簽證當天實況分享、我終於拿到

但寄發以後發現台灣學校給的正本交換資格證明書要跟契約書一起寄,立馬回信表示這樣肯定來不及,請先寄出。果不其然我在週五才收齊資格證明和保險資料,預計下個上班日一開門就去辦。

礙於之前辦捷克簽證的經驗,預期會搞很久,動作又很慢,尤其感覺跟西班牙扯上邊的東西就會很沒效率哈哈哈

但結果超快,應該不到10分鐘,只是排隊花比較多時間而已,但整體我只花半小時 (前面排了3、4個人) 就輕鬆解決!

 

【領簽證】辦理西班牙簽證當天!辦簽證當天實況分享、我終於拿到

( 走廊等待辦簽證所拍的商辦 logo )

 

 

辦簽證的小技巧(?)

 

1. 務必資料整理完善!

要是沒有事先檢查,到現場才發現缺東西,真的會想哭喔!! 尤其是南部上來的朋友,那個交通費用和通勤時間... 真的會被自己氣哭 XD

 

2. 事先按照規定排列資料!

把所有資料分為正本一份、影本一份,兩份的順序就按照網站上所寫的順序排列,這樣才一目了然,加快速度!

部分資料可以用影本 (如西國入學通知),那就記得要印兩張影本,分別插在正、影本的資料裡哦!

如果你有東西不齊全,或是忘記填寫,可能會需要到旁邊填寫再重新排隊,這樣就會花一些時間... (雖然速度快,但因為只有一個櫃台姐姐,所以不管怎樣都還是要等一下)

 

3. 提早到!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開放辦簽證的時間很不友善 (好像每個簽證單位都這麼不友善 QQ),只有一到四的 9:00~11:30 可以辦理,所以務必要早早到辦事處等,要是來不及趕到,又要花時間再找一天來...

另外,因應目前疫情關係,辦公室一次只開放3個申辦者一起進去,其餘的人要在走廊上等待,裡面的人辦得差不多了後會用大門對講機請下面三位進去。

我個人抵達時前面已經有三個人在走廊等待,而辦公室裏面有兩個人在辦理手續! 但我其實是9:10左右抵達的,前面就這麼多人,大家去辦理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時間~~

 

辦理人員會快速地看過你的申請表和所有資料,並計算入學通知單上的日期數量。最多問題的應該會是申請表,有可能有填錯或是沒填到的地方,就會花比較多時間處理,而簽證發給天數還真的用計算機按,我的通知單天數給了 176 天,所以我填了 8/24-2/18,我看他在影本上勾寫180天,但我其實有點後悔,感覺日期應該要往前一點填的,這樣還有改班機的機會 QQ 

*小提醒 1:西班牙簽證的申請表如果表格位子太小寫不下,請直接拉一條線寫在表格下方空白處,不用像捷克簽證那樣拿一張白紙備註!我就是這樣做,結果櫃台姊姊請我直接寫在上面~~
*小提醒 2 : 西班牙住宿地址不用如我們所想的寫詳細旅館的地址,雖然學校入學通知單有提供地址讓我們填寫,但承辦人員表示寫 Huelva (要去的城市名稱) 就可以了。 

最後付了台幣 2,050元,並且在正本資料上面訂了一張收據,並告知說作業時間約3-4週,會以 email 通知再憑收據一起拿就可以了!

 

【領簽證】辦理西班牙簽證當天!辦簽證當天實況分享、我終於拿到

(到時候憑訂在上方的收據就可以去領了~ 4週程序的話,預計八月中之前可以拿到)

 

*如果你和同學分別在15號前後幾天申辦簽證,會發現15號後申辦的同學會跟你相差兩個禮拜才拿到,即使只是上週五跟下週一的差別~~
因為他們辦事處是以15號為分界日記送資料給大使館審核的!所以你在15號以後申辦的,會是不同一批寄送,所以即使看起來只差一天,也不代表差幾天就會拿到喔!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

以上就是辦簽證的過程和記錄!!

最近如果有人要去辦簽證,有任何問題可以問我~~好期待趕快拿到簽證喔!!

 

補充:2021/7/27 收到辦事處來信通知,剛好三個禮拜。

收到之後發現簽證比起填寫日期,另外給予額外提前兩週。櫃台人員表示簽證會以文件上的開學日期往前算兩週給予。

所以即使我是辦短期簽證、原本填寫的期限緊繃180天了,還是會額外給我兩週,所以總共是194天的短期學生簽證!(雖然說不知道為啥是給我前三週xd)

(心裡默默地想:提前兩週就好,提前那麼多幹嘛 XD 要多給我的話,補在學期結束好讓我出去玩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iezmurmur 的頭像
    queeniezmurmur

    Queenie's murmur

    queeniez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